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绝不手软!天镇县严打私挖乱采保生态护矿资

2021年07月2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天镇县召开依法打击私挖乱采专题会议,对全县打击私挖乱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据悉,随着砂石矿产资源市场价格走高,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给生态环境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隐患,该县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防止私挖乱采现象发生。

根据要求,各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执法监管,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实地巡逻和高空瞭望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对山区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私挖滥采行为,严厉打击有证矿山越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强对私挖乱采的高压态势,做到“零容忍”“零姑息”,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绝不姑息。

与此同时,全县公安、交警、应急、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将协调联动、联合执法,对辖区矿山采取日常巡查、夜间蹲守等方式严厉查处私挖乱采矿产资源行为,形成部门联控、专业巡控、卡口查控的防控机制。对盗采活动易发矿山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拉网式的不间断巡查;对私挖乱采人员昼伏夜出的特点,加大夜间蹲守力度;通过“明岗暗哨”的形式积极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对私挖乱采矿产资源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度。

下一步,天镇县将针对私挖乱采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分区域、分层次细化工作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重拳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内私挖乱采等行为进行铁腕整治。(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