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2021年07月22日07:3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在对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检测到9例阳性样本。7月21日起,南京市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7月21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共发现17例阳性检出者,全部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3人核酸阳性还待进一步诊断。目前全国共有7个中高风险区。高风险1个: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中风险6个:德宏州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南京市江宁区白云路社区、南京市江宁区石埝村、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公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7月21日,省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即日起,自江苏省南京市入晋返晋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请配合“第一落点”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三、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一律实施“14+2”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的入晋返晋人员一律实施“7+2”的居家健康监测。

四、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谨记,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口罩还要戴、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社交距离还要留。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请公众积极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记者秦洋)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