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夯实主责主业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

2021年07月2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2日电(桑莉媛)“截至6月末,表内贷款余额414.70 亿元,较年初增加56.16亿元,上半年累计投放贷款181.60亿元,为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7月22日,在山西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王鸿智介绍说。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落实稳外贸工作要求,结合山西省外贸发展特点,持续做好信贷投放工作,到今年6月末,该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277.81亿元,占到全部贷款的66.99%,较年初增加45.38亿元,增幅19.52%。重点支持了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

近年来,山西不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构建绿色产业生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该分行紧随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步伐,加大绿色信贷投放,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金融力量。截至上半年,该分行绿色贷款余额80.78亿元,较年初增加11.15亿元,增速为22.55%。

同时,该行密切跟踪山西“六新”领域企业和项目,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围绕支持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本职,为包括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华阳新材料、大运汽车、山西华翔集团在内的13户科技型企业发放了贷款,到6月末,该分行支持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1.03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4.66亿元。

此外,该分行还在坚持保本微利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费让利,今年上半年通过合理报价、减免费用等方式为企业直接节约成本合计超过3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示政策性银行的担当。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