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同济大学专家走进平遥中学讲学

2021年07月22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山西招生组组长石成一行走进平遥中学,在平遥中学多功能报告厅,石成为高三年级部分学生做了题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专题讲座。

石成从同济大学师生参与平遥古城保护工作谈起,回忆了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等专家学者曾建议平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介绍了同济大学与平遥的合作渊源。他围绕同济大学整体概括、人才培养模式、生活环境、在晋招生情况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系统的介绍。

青年要胸怀祖国,永远将祖国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石成告诫学生们,爱祖国、爱人民、与祖国同行是一个青年人最基本的素养。作为百年老校,同济大学始于医工,兴于国立,百十三载初心未改;始于西学,是对欧交往的窗口,40%的学生参加海外交流学习;一流的学科发展、一流的师资队伍助推同济大学走出了一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的一流大学之路。同济大学发展取得的成就证明了一个道理,只有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频共振才能做大做优做强。

“同济大学的‘人设’是‘擎天柱’,它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社会栋梁、专业精英。同济人胸怀天下,脚踏实地;顶天立地,担当责任。”石成的讲话激情澎湃,散发着同济人的自豪与自信,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生。

以创新筑梦,以科教济世,同济大学正充满创新活力。石成为平遥中学的师生介绍了南浦大桥、港珠澳大桥建设、大兴国际机场总进度管控、干细胞与转化医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等具体案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同济大学深厚的底蕴、强大的创新能力、独具特色的学科优势。如今的同济大学,土木、建筑、环境类传统优势学科强者恒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信息学科迅速崛起,先进制造与智能交通世界领先,基础学科历久弥新,管理学科特色鲜明……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这是一堂富含温度的讲座,这是一堂激励前行的大课。“通过刚刚的讲座,深深被同济大学的实力所吸引,在接下来的备考日子里,定当全力以赴、倍加努力,争取能考到同济大学读书。”讲座结束后,平遥中学高三学生马晓刚说。

此外,石成代表同济大学向平遥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平遥中学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袁荣、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