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进展良好

上半年试点企业收入同比增34.3%

2021年07月22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刘志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分3批共选择19家企业开展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在21日召开的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2020年,19家试点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净利润同比增长14.3%,大幅超过央企平均水平。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试点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34.3%和72.2%。

  据介绍,各试点企业着力增强资本投资运营能力,促进国有资本在流动中提升价值。今年上半年,19家试点企业实施混改项目数量在全部中央企业中占比近50%、引入非国有资本金额占比近70%。各试点企业围绕增强活力、提升效率的目标,持续推进总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在市场化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9家试点企业平均职业经理人数、按照契约化管理的人数、公开招聘人数、员工持股激励人数等约为央企平均值两倍。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3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