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蓝佛安在太原调研服务业发展时强调

创优生态完善政策 培育主体做大增量 增强服务业保就业主渠道和稳增长主引擎作用

2021年07月23日07:4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听取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询问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频次,通过平台察看跨境电商、农产品电商、网络货运等新业态情况。记者李兆民摄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太原调研服务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服务业提质增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创优生态、完善政策,培育主体、做大增量,不断增强服务业保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和稳增长的主引擎作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参加。

生产性服务业是我省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去年改组设立以来,积极拓展国际陆港综合运营服务,构建大物流产业体系。蓝佛安来到该集团,听取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询问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频次,走进智慧物流运营中心,通过平台察看跨境电商、农产品电商、网络货运等新业态情况。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现代物流乃至服务业发展带来无限可能。要立足山西、服务山西,加快物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全面提升对转型发展的服务水平。积极稳妥推进混改,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苦练内功、强身健体,有效激发动力活力。在省农村信用联社,蓝佛安了解县级农信社改制进展,走进农信生产数据中心,察看存贷款数据、网点布局、资产规模,询问金融产品种类、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他指出,要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丰富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用更多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要持续深化改革,抓好队伍建设,健全风控体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推动农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信达资产山西分公司,蓝佛安详细了解公司支持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等情况,希望继续发挥全牌照优势和金融国家队作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在化解金融风险、助推国企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唐久超市是我省本土成长起来的便利店连锁企业。蓝佛安察看了公司智能化物流配送中心,了解常温、冷链、电子商务等配送中心功能,详细询问便利店数量、经营模式等情况,称赞企业开展全天候经营和多样化服务,活跃了经济、方便了百姓。他走进冷链鲜食工厂,实地察看食品生产设施、冷链加工流程,要求企业严格生产标准、强化质量管控,确保食品安全。蓝佛安勉励企业,面向社区、面向消费者需求,健全商业服务网络,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快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办好市民家门口的便利店,在引领新消费需求、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有更大作为。

信达国际金融中心是太原西部新地标、楼宇经济新载体。蓝佛安听取运营企业介绍,与中信保诚人寿山西分公司、山西超频三科技公司等入驻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业务开展、主要产品等。他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精细化管理,完善配套服务,提升楼宇功能品质,持续引导高端产业集聚,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