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并闭幕

李佳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23日07:4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并闭幕。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

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和林武书记讲话要求,围绕“推动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取得了积极成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省政协专委会《通则》和有关人事事项。

李佳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把握虚与实的统一,认清流程化管理、链条化服务、数字化牵引大趋势,准确把握现代物流在产业发展布局、区域经济竞争、营商环境优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破解高与低的难题,针对我省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围绕加快构建现代铁路集运体系、加大物流园区整合重组、加强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等重点,持续调研、接力建言;强化硬与软的协同,紧扣夯实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速物流数字化转型献计出力,助力“物”的集聚、“流”的畅通,促进新技术应用、智能化建设、新业态创新;盘活内与外的资源,既立足山西、又面向世界,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就壮大物流市场主体、发展物流枢纽经济、构建国际物流网络节点等建言献策、岗位奉献,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闭幕会后,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作“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晋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