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打响全域旅游品牌  “清凉古都 消夏大同”旅游季启动

2021年07月2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随着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的响亮宣布,“清凉古都 消夏大同”大同市首届全域旅游季启动暨精品线路发车仪式在和阳门外广场举行。

据介绍,活动以“清凉古都 消夏大同”为主题,围绕大同景点、景区、景色,文化、文明、文脉,开展“五大征集评选”,通过绘画、美文、影像、视频、文创5种形式发掘展示大同魅力;组织“八大宣传推介”,引导游客赏美景、品文化,吃美食、看大戏,观长城、访红色,游乡村、玩全域,吸引更多游客走近大同、品味大同、推介大同;打造“八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长城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古都文化、古建文化、民族融合历史、史前人类进化史和地质构造运动史等,10县区54个景点景区串珠成链、各显其妙;开通长城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三条旅游直通车”,打通直达景区“最后一公里”;举办展演、会展、体验、赛事和演艺等“二十二项文化活动”,进一步彰显古都魅力。

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旅振兴战略,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业从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向着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次启动全域旅游季,是文旅振兴与乡村振兴的创新融合,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山西省政协常委、省文联主席郭健代表省文联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大同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风淳朴,景致独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本次“清凉古都 消夏大同”大同市全域旅游季将进一步对大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也将成为山西加快文旅融合步伐的一次积极尝试。省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于近日组织省内外知名美术工作者、摄影工作者各30名,实地探访大同,进行采风体验,全方位挖掘大同魅力。(李常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