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河南老乡”归程遇阻 晋城公安再伸援手!

2021年07月23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城7月23日电(张文波)“喂,你好张警官,我是被你们救援的李圣民,河南那边1号隧道塌方,你们能不能再来帮我们一次?”

7月22日晚7点半左右,正在辖区巡逻的晋城市陵川县夺火派出所负责人张国泰再次接到了求救电话。李圣民告诉他,由于道路无法通行,他们又被困在了路上,和他一起被困的还有一辆三轮摩托车和一辆面包车,共6个人。

情况紧急!没有犹豫!张国泰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说什么今晚也得想办法把他们从大山里救出去!”

由于汛情,工程机械车严重短缺。张国泰四处打电话联系救援车辆。 几经波折,在陵川县公安局和夺火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协调下,终于联系到了一辆铲车,张国泰立马带着救援人员赶往被困地点。

由于该路段塌方较多,大家一路清理着落石艰难前行,平日20多分钟的路程他们走了近一个小时。晚10点左右,终于到达了19号洞附近,大约半个小时,塌方路段被成功打通。

目前,所有被困的“河南老乡”都已经安全到家。

“终于可以踏踏实实休息了!”

“感谢晋城的民警!”

……

分别之时,李圣民再次握住张国泰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责编:张文波、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