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国煤炭市场发展报告(2021)》发布

2021年07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撰写的《中国煤炭市场蓝皮书——中国煤炭市场发展报告(2021)》已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煤炭市场蓝皮书——中国煤炭市场发展报告》系列图书,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12年出版发行,是关于中国煤炭产、运、需市场具有权威性、代表性、原创性和实用性的年度系列报告之一。与2020版报告对照,《中国煤炭市场发展报告(2021)》不论从内容策划还是篇章布局均作了优化和调整。一方面,打破以往宏观篇、市场篇、专题篇三部分结构格局,细分为宏观分析、总报告、动力煤、冶金煤、化工煤五部分,进一步强化了对分用途煤炭的市场分析。另一方面,根据不同煤炭用途,从上、下游行业角度分章节进行分析研判,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更加贴近市场、贴近用户。同时,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还加大了对宏观政策研究力度,重点围绕我国煤炭产业政策及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介绍,必将为业内人士更好地把握煤炭市场行情和走势提供必要的参考。

一位从事煤炭销售的管理人员表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撰写的煤炭市场蓝皮书,能全面系统地分析煤炭市场运行中的主要数据指标,研究分析我国煤炭市场的现状、规律及趋势,是企业分析和研究煤炭市场的重要参考资料,早已成为案头必备的工具书。

丁先生是煤炭市场蓝皮书的“铁粉”,经常与该书编写团队交流探讨。他表示,煤炭市场蓝皮书是我国煤炭及其关联产业的年度分析与预测报告,填补了煤炭行业市场分析报告的空白,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收藏性。每年阅读收藏“蓝皮书”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也是老煤炭人的一份情怀。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深耕煤炭市场分析研究十余载,坚持以经济学和系统论为指导,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遵循蓝皮书系列“客观、原创、连续、权威”的总体要求,积累掌握行业权威数据,始终不渝坚持把该系列图书打造成煤炭产业的知名图书品牌,为我国煤炭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助力,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同与赞誉。(贾梦琦、侯雅雯)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