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平遥连续三次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百强榜”

2021年07月2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在京发布,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荣获“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荣誉称号。

两大榜单由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近日在京联合发布,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大陆地区1871个的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平遥县位列该“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第71位,已经连续3年获得此项荣誉。

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进行评估,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近年来,平遥县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深化文旅融合,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凸显生态效益,成功打造了平遥国际摄影展、平遥中国年、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国际雕塑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极大地提升了古城的文化旅游等级和发展水平,现在的平遥也正在向国际化旅游城市不断迈进。(张春燕 袁荣)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