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平遥: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快接

2021年07月2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接种疫苗后,需要经过医学观察30分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方可离开,24小时内不要洗澡,饮食要清淡,不要饮酒,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医务人员反复提醒注意事项。

7月21日,在平遥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接种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依次排队在疫苗接种区接种。

“我接种的是第二针,昨天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今一大早就来了,已经观察了20分钟,到现在没有异常反应,身体状态正常。”市民李晓栋介绍。

平遥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员一律实施“14+2”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的入平返平人员一律实施“7+2”的居家健康监测。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快接,平遥县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委政府找人责任”,切实把责任、任务细化到社区和村组,落实到人,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研究部署接种计划,倒排工期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全县设置接种点22个,设置接种台68个,共配备接种工作人员233人,医疗救治人员689人,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齐头并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进行。针对疫苗接种高峰期,平遥加强对疫苗及医护人员调配,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切实形成免疫屏障。

截止7月21日,全县接种新冠疫苗共483597剂次,其中第一剂次 273480 ,第二剂次210117。(袁荣、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