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方便了!7×24小时,迎泽区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2021年07月2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人来人往的迎泽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自助打印机、智能化一体机等设备映入眼帘。

“有了这自助服务专区,真是更方便了,短短几分钟就打印出来了,省时省力。”正在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的赵女士说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为民服务机制,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7×24小时自助办、多元化设备智能办、延时服务便民办、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新格局,打造全天候、全景式、全方位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在全自助服务专区,企业和市民在包括节假日在内的全天候各个时段,可享受自助查询企业开办手续、医师护士执业认定等182项事项的办理流程等信息,证件资料自助复印,领取空白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营业执照办结后自助打印等服务。针对不太会使用自助终端机的企业和市民,大厅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协助和指导。

在工作日内,“延时服务”确保当天17:00点前取到号的企业和市民全部完成业务办理才可关闭窗口。在周六日,开设“周末不打烊”窗口,市民可以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除档案查询股权出质企业改制)、企业养老保险统筹内转移业务、山西省内户籍居民首次出入境证件的申请等高频热点服务业务。

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到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不打烊,让企业和市民享受到更便利、更高效的服务。(李晓翠、陈思思)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