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带你“晋览河山” 2021太原马拉松今起接受报名

2021年07月2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6日电(李梦文)今日,2021太原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2021太马)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全程/半程马拉松、全程精英赛于7月26日10:00起接受报名,8月8日17:00报名截止。迷你跑/亲子跑报名时间为8月9日10:00—8月20日17:00。

据了解,作为2021年下半年国内第一场双金马拉松赛事,太马将于9月12日7:30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原煤炭交易中心)起跑。赛事规模将首度扩容至3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13000人,迷你跑9000人,亲子跑3000人。本届太马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选手领取参赛包时,需提供绿色健康码和14天通信大数据绿色行程卡,或提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证明。

今年,太马组委会将继续深耕“国内精英赛”这一赛事品牌,在保留去年的赛事名次奖金和破纪录奖金外,对精英运动员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提升,男子全程2:40:00(含)以内,女子全程3:22:00(含)以内才具备报名资格。组委会将依据2019年—2021年间报名选手参与中国田协A1类赛事的最佳成绩,最终分别选取70名男选手和30名女选手参与全马项目精英赛,竞逐“太马中国速度”。

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太马带你“晋览河山”。凡报名2021年太马全马和半马且最终中签的参赛选手,将在9月10号—9月17号,获得免费游览乔家大院、绵山、云丘山、红崖峡谷、人祖山、昭馀古城、乌金山、太山、石膏山、太原古县城等10个景区的机会,去熟悉和感受山西这片旅游热土的无尽魅力。这是太马首次实现文化、体育、旅游三结合,也是第一次大规模推出赛事与景区的合作。

太原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金牌赛事”,世界田联认证的标牌赛事,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第10个双金马拉松。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累计吸引来自近38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