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山西工学院聚贤引智打造人才高地

2021年07月2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来到山西工学院,感受最大的是,从学校领导到管理者再到每一位师生,都从内心尊重人才。校领导不仅关心我们的工作进展,为大家排忧解难,更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健康。”7月25日,该校引进的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教授说。

山西工学院作为一所新成立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厚基础、强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人才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第一战略,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校党委书记树学峰说。

据了解,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与朔州市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实行全面并轨制。除提供优厚的待遇外,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科研启动费、校内绩效和发展平台。同时,积极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入职后免费提供和谐小区精装修人才公寓(100平米和140平米两种户型),并颁发“人才绿卡”,享受“一卡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其父母、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随迁子女入学入托不受学区限制,按本人意愿,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择校,享受市内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为引进教师在住宿、饮食等方面提供了一应俱全的服务。在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领导们给予了悉心的指导,这对于自己教学能力的提升帮助很大。”能源产业学院新进教师裴振宇博士说。

此外,学校还通过举办省内外人才专场招聘会、二级学院院长招聘答辩会等方式,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