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新闻

总结经验再出发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荣获2020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奖

2021年07月26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作为1+X网店运营推广首批试点院校,在全国1354所试点院校中荣获2020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奖,也是山西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奖项的院校。学院大力支持并及时贯彻落实“1+X”证书制度,在商务系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学生考试通过率为90.57%,远高于75.70%的全国平均通过率,赢得广泛认可。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商务系将“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日常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开发“1+X”课证融通课程体系、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课程考试与“X”职业技能考核相同步、制定校内《试点专业学分认定与转换基本要求(试行)》;加强专业教师培养,全面提高专业师资团队的教学与培训能力,目前已有20名教师取得网店运营推广初级证书,18名教师取得网店运营中级证书,4名教师取得网店运营推广高级证书;校企协同优化实践教学基地,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新”路径,更好的实施书证融通,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

1+X 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在试点专业的实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学院将继续有力推进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工作,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促进三教改革,努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杨蕊)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