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迎泽区:“靓丽”之约周五上线  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2021年07月26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迎泽区开展“公益一小时”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区上下积极参与,引领“门前五包”商户、店铺工作人员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形成同心创城的强大合力,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志愿者们向道路临街的商户、店铺发放了“门前五包”责任通知书,宣传“门前五包”的责任范围和主要事项,引导商家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对门前的清洁、绿化、秩序、立面等担起责任。志愿者们还拿起抹布等清洁工具,和商家一起擦拭门窗、绿化带护栏、公益广告牌、垃圾桶,捡拾、清理垃圾,并规范了门前共享单车的停放。

志愿者们对社区内的防汛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就如何安全渡汛及相关灾害的应对措施等进行了专题讲解指导。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汛宣传单和防汛安全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讲解近期的降雨情况以及防汛形势,普及了雷暴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基础知识。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值守时,向过往行人宣传“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对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骑行者开展一对一劝导,真正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内化为每个市民的行为自觉,形成全社会同频共振。(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