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创新反电诈宣传 迎泽区开启“警格对接”新模式

2021年07月26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高发势头,推动反诈精准宣传防范,7月14日—7月21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创新反电诈阵地宣传,联合区综治中心、各街镇共同开展“警格对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工作,切实延伸职能部门工作触角,全面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期间,由迎泽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八个派出所分别召开了“警格对接”反诈讲师帮扶专职网格员提升精准反诈能力业务培训会,分局反诈讲师担任主讲,社区民警、街镇干部、重点单位责任人、网格员等共计1080名基层反诈宣传力量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覆盖受众2700余人。

反诈讲师围绕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十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案说法,深入分析了骗子的诈骗特点和作案手段,详细讲解了见面劝阻要点、电话预警话术、短信提醒模板等方面的内容,帮助社区民警和网格员进一步理清反诈骗精准宣防工作思路,畅通职能部门工作渠道,创新反电诈阵地宣传工作模式。

本次培训让网格员充分认识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了反诈预警劝阻工作能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反诈工作格局,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