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上党梆子现代戏《长江支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2021年07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山西省阳城县人民剧团创编的大型上党梆子现代戏《长江支队》入选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这是继原创剧目《山妹子》获得第九届全国文化奖后,阳城县人民剧团又一项获得国家级的殊荣。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20年度全国共有598个大型舞台剧目参评,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阳城县人民剧团的参评剧目《长江支队》成功入选,在所有剧目中排名第八,在县级剧团参评的剧目中名列第一。

《长江支队》是由晋城市上党戏剧研究院与阳城县人民剧团联袂打造的上党梆子新创现代戏,剧情讲述了1949年初,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号召,太行、太岳两个革命老区抽调4000多名干部南下,接管新解放区的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作品通篇凝结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彰显着顾全大局、无私无畏的钢铁意志和奉献精神。该剧创排于2018年,2019年8月27日首次搬上舞台。

阳城县人民剧团团长燕建军说:“这部戏倾注了我们很多的情感和汗水,它能够得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是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事。我们将在这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深加工、细打造,使之成为真正的艺术精品,呈现给全国观众,把美妙的上党梆子唱响大江南北。”(白军社、栗园园)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