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清华北大山西省中小企业研修班企业家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7日电(雷昊)今日,从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多位清华、北大研修班企业家紧急向河南捐款捐物近12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近期,河南多地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道路积水、地铁停运、居民被困,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面临着极大威胁。灾情发生后,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其中,2020年清华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李新年从所在企业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急物资储备库紧急调出价值300万元排水装备物资驰援河南新乡;2021年清华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李晓飞以所在企业山西安泽玉华煤业有限公司名义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2019年清华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郝晓东以所在企业山西锦信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向河南捐赠两车价值15万元的抗洪救灾物资;2019年北京大学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修班企业家牛艳斌以所在企业山西创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向河南捐赠价值数十万元的发电机和不间断电源各10台。

特别是研修班企业家李新年充分发挥企业应急处置的优势和特点,在河南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就组织虹安公司一支由4名共产党员、3名复转军人、3名机电硕士、3名排水和搜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排水队伍驰援河南。同时,紧急从山西虹安公司应急物资储备库,抽调20台WL30XH1型汽油抽水泵、2台500 m2/h小型龙吸水、1套矿山用接力追排水装置、消防水管3000米、远距离输水管1000米、电缆500米、1台指挥车、2台应急服务车、3台抗洪抢险物资装备车等相关配套物资赴河南新乡、卫辉、鹤壁等灾情严重地区参加抗洪抢险工作,为此次河南抗洪救灾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大灾情面前,清华、北大研修班企业家积极响应省小企业局号召,鼎力担当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晋商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