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兴县>>新闻

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

全国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吕梁站活动在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启动

2021年07月27日07: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吕梁站活动在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主办,吕梁日报社承办,兴县、临县、文水县、汾阳市的宣传部门具体协办。全国11个省市的13家媒体单位的60余名新闻工作者组成融媒采访团,重走吕梁红色地标,深入挖掘吕梁红色故事,充分展示吕梁儿女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时代风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兴县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和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国红色宣传联盟的各位记者、编辑从各地赶来,齐聚蔡家崖,举行“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吕梁站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体现了广大媒体对吕梁精神、晋绥历史、对红色兴县的尊重和重视。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在开展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好老区红色底蕴,助力我们讲好兴县红色故事,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讲好转型跨越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兴县、熟悉兴县、走进兴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发生在晋绥大地上的革命往事,重温红色历史。

据了解,“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活动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和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嘉兴日报、井冈山日报、延安日报、石家庄日报、吕梁日报、遵义日报等红色精神所在地党媒参与,以研究、阐述、宣传中国革命精神,让其永放光芒为目标。(韩浪)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