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电网>>新闻列表

国网山西电力援豫队伍为2580户居民恢复供电

2021年07月2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受郑州特大暴雨影响,河南郑州上街竹林区域部分道路塌陷,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很多村子处在断水断电断网断路的状态。

7月24日早七点,国网山西电力援豫临汾小分队兵分两路,与郑州上街供电部竹林供电所对接,现场勘查,摸清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及现场风险点,做好了抢修前的准备工作。

25日早六点,由35人组成的保供电小分队,携带自备工器具分乘坐6辆工程车在竹林供电所集结。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环境恶劣,“大家要牢记登杆必验,保障安全,开始战斗!”队员们分两组奔赴8个作业现场,依次分段作战。

队员们肩扛工具、材料,徒步踩着泥浆,前往故障点。在太阳的照射下,15米高的杆塔上没有一点阴凉,塔上工作人员汗湿衣背,汗水流进眼睛蜇得生疼,但是没人喊苦喊累,依旧持续奋战。

在小关镇初级中学大门口,断电6天的老师和家属在围观抢修送电,每见到一个队员经过,他们就热情的送上矿泉水,不断的说着:“谢谢,谢谢!你们就是中国力量。”

“停电停水了,一切都乱糟糟的。工人兄弟一家亲,你们来送电,我打心里感谢,都记在心里头了。”在关农线楼子沟村组立新杆的现场,房红亮激动地说。

当日晚上8点,经过13小时的持续奋战,8项抢修任务全部结束。

7月25日—26日,经过国网山西电力援豫临汾小分队48小时奋战,10千伏康农东线18个台区中13个台区成功复电,涉及小关村、楼子沟村的机关、医院、学校、2580户居民,

据悉,10千伏康农东线是竹林镇受灾程度最重、故障隐患最多、线路长度最长、施工区域最广、施工难度最大的线路,截至26日,临汾小分队累计抢修10千伏线路3.84千米、0.4千伏线路5.55千米、配变13台,电杆组立14基、电杆扶正15基。(冉涌、闫永芳、李东亮)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