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赏长城游杏林 体验天镇边塞风情

2021年07月27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到天镇县李二口长城脚下游览的游客多了起来,登山的、拍照的、看日出的,一大早,就热闹非凡。

为提升“游山西·读历史”文旅品牌形象,大同市打造了8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三条开通了旅游直通车,向游客提供随车导游讲解服务。长城历史文化全域旅游线路就是开通旅游直通车的其中一条。

该线路以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为先导,串联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长城、古堡以及“长城人家”特色旅游乡村民宿,通过开通旅游直通车,拉动自驾、露营等旅游人群,让游客在游览中感受大同的长城遗迹、古战场遗址、边塞风情、民族融合、边贸互市、军事文化等长城历史文化特色。

李二口长城景区背倚环翠、二郎两山,濒临南洋河川,是山西“长城板块”旅游品牌的地标景观。景区总面积7平方公里,核心面积2.5平方公里。景区内长城资源丰富,民俗底蕴厚重,共分长城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休闲、康养研修等五个区域,为广大游客提供集文化、访古、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旅游体验。

李二口长城景区以展示长城文化内涵,彰显民族融合魅力,增强公众文化自信为建设主旨。2020年,景区被列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45个国家层面重点建设项目,成为“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重点景区。

目前,李二口长城景区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长城露天舞台、李二口民俗村、美术馆、九曲黄河灯阵、广场公园等项目,景区总面积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5平方公里。昔日荒寂沧桑的小山村改变了模样,民居灰砖青瓦,溪涧杨柳依依,处处显示出塞北小镇的秀美古韵。(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