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去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欣赏夏天的色彩

2021年07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运城7月28日电(段思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正值盛夏时节,运城市稷山县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大片荷花相继绽放,美不胜收。27日,“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走入此地观赏如诗美景。

三年前,荷花塘项目作为一项重要恢复工程,在稷山县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落地,旨在恢复湿地功能,提高生态效益,同时为稷山人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站在观景台上眺望,只见汾河奔流不息,河堤两岸逶逸蜿蜒,湿地植被生机盎然。

“除荷花外,我们还种植了日本晚樱,一年之中有四个月都是满坡的花,花期长,有粉色、红色和白色。公园自北向南分为五个主功能区,包括汾河湿地生态文化休闲健身区、农耕文化体验区、美丽乡村葡萄休闲观光产业园区、南坡环城林带山体休闲健身文化区、玉璧大战军事文化旅游体验区。”稷山县住建局副局长李茂虎向大家介绍。

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处于汾河入黄前的重要地段,占据极其重要的地理位置。汾河横贯稷山全境,全长41.4公里,毗邻县城段5.5公里,河道宽300-800米。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依据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和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因地制宜,统筹资源,协调环保、水利、交通、林业、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规划建设稷山县汾河公园。

气好、土好、水好,生态才能好,稷山这个中华文明农耕文化发源地,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时,更加重视工矿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影响。稷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南选智表示:“尽管各个工厂企业是稷山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我们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严格执行生态环保相关政策,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好环境。”

专家组成员李丽珍建议,要深度挖掘周边景点的文化及内涵,文旅融合助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在“双碳”的形式下,应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探索碳汇项目开发,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摄影:王璟)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