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潞安大学荣获长治市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称号

2021年07月2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从长治市总工会传来消息,潞安职业技术学院(潞安大学)荣获“长治市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称号。这标志着该校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以来,长治市总工会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经过严格的资料查验和现场核查,命名潞安职业技术学院、长治技师学院等4家单位为首批长治市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

近年来,潞安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高标准建设煤矿安全实训基地、煤化工实训基地、高压电工实训基地、应急救援实训基地,拥有煤炭、化工、非煤特种作业、特种设备等实训车间5个,井下模拟巷道3条,新增危化和化工实训室和实操教学设备,各类实训实验室80多个,具备煤炭、化工、电力、铁路以及社会通用等行业安全和技能培训能力。同时,学校以基地建设为基础,大力开展企业安全和职业技能培训。下一步,该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培训能力、管理能力和师资力量建设,主动承担市总工会安排的各项培训任务,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任旭红、范婷婷)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