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

百年梨园情 全国戏曲名家走进太原

2021年07月29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9日电(张文波、王晏如)7月28日晚,由著名主持人、山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白燕升策划并主持的“百年梨园情——全国戏曲名家演唱会”在山西大剧院精彩上演。

据介绍,本次演唱会得到了全国各地戏曲名家的大力支持。三位独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京剧老生于魁智、王珮瑜、傅希如,两位南北最顶尖京剧梅派传人李胜素、史依弘,花脸名家杨赤,越剧、影视名家何赛飞,河北梆子名旦张秋玲,评剧名家曾昭娟,黄梅戏名家杨俊,豫剧桑派名家苗文华,楚剧名家夏青玲,昆曲新秀曹志威,晋剧名家谢涛、刘建平,上党梆子名家陈素琴,中国梆子十大青年领军张军波,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金奖得主郝文龙等来自山西本土及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18位名家名角倾情献唱。

戏曲名家现场演唱。

本次演唱会没有华丽奢侈的舞美,也没有声势浩大的伴舞团队,而是返璞归真、简约纯粹,把舞台交给各剧种名家和青年领军,带给三晋父老一场高级艺术享受。

“这台演出的演员阵容,在山西戏曲演出历史上是空前的,可以说是名角荟萃。从节目编排上看,演出中不仅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戏曲红色经典,还巧妙融入了山西文化旅游元素;从演出形式来看,不仅有和现场观众的互动,还开设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能更好地传播戏曲艺术,对山西文化旅游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演出策划者、主持人白燕升说。

“今天正好是我和团队入驻山西传媒学院一周年的日子,这就是我和山西的缘分。”白燕升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为山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戏曲艺术的传播多做事,做实事。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