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晋城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2021双拥主题晚会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2021年07月29日14:12 |
小字号

7月27日晚,晋城市举行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2021双拥主题晚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热情讴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向前向前向前……”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大合唱拉开了晚会帷幕。歌舞《兵妈妈》、合唱《在太行山上》《强军战歌》、歌曲《双拥花开》、诗朗诵《忠诚本色战洪峰》……以“双拥花开太行山”为主题的整场晚会,综合运用情景表演、歌曲、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把“军旅荣光、双拥花开、党在心中”三个乐章完整串联起来,生动演绎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全市人民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

冒着生命危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巡特警支队政委徐东;为民排忧解难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刘新社;28年扎根国家电网输电运检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宰红斌……现场发布的10名晋城市2021“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彰显着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让深受感染的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多年来,晋城市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全市党政军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成功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在全社会形成了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王天晓)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