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金融赋能文旅 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9日电(雷昊)探索“银企合作”新模式,实现金融赋能文旅。今日,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悉,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将文旅集团的产业、项目优势与山西银行的金融网络相联通、与山西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相结合,在文旅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以及乡村振兴金融等方面进行场景搭建,大力探索“银企合作”新模式,实现金融赋能文旅,共同谱写山西文旅的崭新篇章。

山西文旅集团组建以来,经过了近四年的的摸索实践,锚定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旗舰”和全国旅游市场“劲旅”目标,通过“稳存量、强增量”各项举措,基本完成了“文旅破题找到着力点、项目转型实现规模化、深化改革甩掉旧包袱、战略规划翻开新篇章”的阶段性目标,集团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旅游企业前20强,企业活力显著增强、发展路径日渐明晰。

山西银行诞生于山西省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是一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在山西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自山西银行正式成立以来,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银行多次战略洽谈,为进一步实现深度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