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大“六新”领域政策性金融支持

2021年07月2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围绕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突出政策性金融职能,聚焦“六新”领域,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在省内“六新”领域实现信贷投放144.47亿元。

据了解,该行在新技术领域投放38.47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了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在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及能源技术领域实现突破;

在新材料领域投放3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

在新装备领域投放20.20亿元,支持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巩固和加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在重型机械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定制装备、煤机装备等方面的优势;

在新产品领域投放50.8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及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在光伏组件、新型金属材料、碳基材料及现代医药等领域打造出产业附加值高的新产品。

为更好地适应新发展格局,该行充分依托总行年初推出的系列新贷款品种,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属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投放结构,主动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形态变化,确保了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一致。同期,该行成立了专项课题调研组,围绕“六新”领域研究探讨系列举措,切实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工作质效,真正推动省内创新型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落地。

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紧跟山西“六新”动向,持续加大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项目的支持,重点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类项目建设的信贷投入,加大对制造业设备更新和基础产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祁靳)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