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石楼县>>新闻列表

“追忆东征史迹 画说美丽石楼”写生作品展播⑥

2021年07月2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追忆东征史迹,画说美丽石楼”为主题的采风写生活动于4月22日在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启动。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的26名导师、教授和艺术家以及石楼美协的12名会员参与。

石楼的山水草木和东征史迹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石楼山川地貌、革命史迹、乡村古迹,向社会各界展现了石楼的崭新风貌。现将部分作品进行展播,以飨读者。

国画《桃花者村》

作者:吕海波(铁道部画家)

国画《上庄村》

作者:吕海波

国画《永由村》

作者:吕海波

国画《灵泉关头》

作者:吕海波

国画《君庄村》

作者:吕海波

描绘的是桃花者、君庄等古村落风貌,树干形态各异,古居错落有致,用笔生动灵活,形神兼备。

国画《留村毛泽东路居地》

作者:雷占凯(中国人民大学山水画助教导师)

国画《毛泽东路居地》

作者:雷占凯

国画《西卫》

作者:雷占凯

画面构图饱满,用色讲究,用浓墨的枝干,重墨的天空挤压出大面积的清墨来突出山体和民居。

国画《美丽石楼》

作者:魏天平(中国人民大学画家)

石楼黄土地面积较大,那些平行于地面沟谷的长条状高地被称作塬,近几年石楼的发展初见成效,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国画《永由村》

作者:魏天平

国画《罗村镇桃花者村》

作者:魏天平

黄河东岸这个石楼小山村有几千年历史,住过历史名人姜子牙老婆桃花女和岳丈大人,出土了一件国宝青铜器龙形觥,这件国宝现在是山西省博物院的镇院之宝。这张画描绘的整个山体用墨与色的浓淡来区分,画面没有多余杂乱的线条,干脆利落。

国画《西卫村》

作者:魏天平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