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天镇县多管齐下向“私挖滥采”全面宣战

2021年07月29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随着砂石、铁矿石等价格持续上涨,许多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私挖滥采的底线,近日,天镇县整合国土、水利、环保、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动态大巡查,深入私挖滥采易发区域进行突击巡回检查,让私挖乱采无处藏身。

该县要求,全县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以一往直前的作战态势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全力把“私挖滥采”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提高提高巡查监管效率,增加执法巡查覆盖面,该县依托12336国土违法举报线索微信公众平台,鼓励群众监督举报,拓宽执法监管的线索来源。同时,通过搭建自然资源动态监管平台,加强手持移动终端应用,利用卫星影像、无人机航空监测、远程摄像、移动终端APP、人工巡查等技术手段的运用,开展全天候24小时的动态巡查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制止、查处私挖滥采行为,把事后查处向事前防范、事中监管转变,有效降低执法成本。

截至目前,全县执法检查125户/次,掌上执法检查应用率为100%。通过举报平台和远程监管系统,进一步拓宽私挖乱采违规行为监管的线索来源,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管的良好执法打击局面。(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