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重走红军东征路  为“五新石楼”建设提振精气神

2021年07月3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吕梁7月30日电(张婷婷)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即,7月30日,石楼县举行干部群众“重走红军东征路”暨八一军事日主题活动,重走“红军东征路”,唱响《红军东征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旨在通过体验式培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石楼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1734平方公里的屈产大地上流淌着延绵不断的红色血脉,是红军东征首战地、主战场。本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而丰富的党史教育和国防教育,更为传承和弘扬东征精神,推进“五新石楼”建设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石楼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廷洪为红一军团代表队、红十五军团代表队、红二十八军代表队授旗。

在黄河渡口和白乙民客栈,全体人员斗志昂扬,踏上“红军东征路”,用脚步丈量着信仰,用行动磨炼着意志,长长的队伍蜿蜒在崎岖山路上,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重走东征路,我实地感受了红军东征所经历的艰难困苦,透过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东征印痕,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应该将其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勇气发扬光大。”学生方队代表刘丽杉说到。

“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后备力量。”作为一名专武干部、义牒镇党委委员刘澎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要认真做好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等工作,组织民兵完成好战备执勤任务,做好兵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退伍军人安置、烈军属优抚工作。

只有回望走过的东征路,才能坚定我们的前行之路。石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耀表示,要在重走红军东征路中汲取奋进的动力,找准前进的方向,按照县委提出的“五大”发展要求和“五新”石楼战略,持之以恒抓落实,锲而不舍强推进,让美丽愿景在石楼大地变为美好现实。要继承和发扬好东征红色血脉,以初心承接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东征路,为全力推进“五新石楼”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我们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努力把事业写在石楼壮美的土地上,刻在老百姓柔软的心坎上。”王廷洪表示,要将东征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五新石楼”建设的崭新征程中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要聚焦农村和城市两大主战场,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融合,推动农村城市共同繁荣。要以文明县城创建为总抓手,打造“城在山中、城在绿中、水在城中、山水相映、山水林相伴、互融互依”宜居宜业新县城,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为目标,扎实开展农村各项改革。

与此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千亿规模项目滚动支撑县域经济发展,坚持交通先行理念,以汾石高速公路建设为引领,通过开通外环路,实施南环路,北环路,推进沿黄旅游公路,加速融入全省公路网,形成大贯通、大循环的交通新格局。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