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锦绣太原夏日情 8条赏荷花线路邀客来

2021年07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30日电(李梦文)穿越片片荷塘,绿茵茵的荷叶中包裹着朵朵粉嫩,满满的荷塘里美美的荷花构成了夏日里一道清凉的风景线。近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8条赏荷花线路,诚邀广大市民享受浓浓夏日情。

文瀛公园

文瀛公园是太原市最古老的公园,已有600年历史,1500株睡莲徜徉于公园南湖,与古雅的公园景致和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迎泽公园

迎泽公园是太原市内最大的公园,因位于古太原城迎泽门外而得名,1000多平方米荷花池中,小木桥蜿蜒曲折穿插而过,一桥一湖满塘荷花,甚是唯美。

汾河景区(跻汾桥东荷花池)

跻汾桥下的荷花池位于汾河景区。近万株荷花竞相开放,碧浪接天,岸边绿树浓荫、繁花似锦,近水与碧空融为一色,实在惹人喜爱。

汾河景区湿地公园

朵朵芙蓉,肥大的荷叶,绿汪汪一片,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如绿纱托着红缎,漂浮在清澈平静的湖面上,等候您的驻足观赏。

南寨公园荷花

南园3000平方米、20多个品种、约4000余株的荷花竞相摇曳,放眼望去,片片浓绿和点点粉红,与蓝天白云相应成趣,如此美景怎不让人心醉。

玉门河公园

园内3000余盆(株)荷花盛开怒放,许多难得一见的荷莲珍品点缀其中,如红颜滴翠、碧玉金婉,千姿百态惹人喜爱。

晋阳湖公园

晋阳湖公园,是华北地区最大人工湖。蓝天白云波光荡漾,荷花骨朵儿含苞待羞,或刚展开两三片花瓣,风姿卓越,好一派清雅秀丽。

晋源北大寺

历史上北大寺村的荷花盛景远近闻名,素有晋祠外八景之一的美誉。如今更有300余亩荷塘载有白莲、红莲等诸多品种担负起盛名,荷茎亭亭,似少女玉立,诉说着岁月静好。(图片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