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方山>>方山新闻

山西方山:成功处置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

2021年07月30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凌晨,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境内209国道明德小学附近发生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一辆陕汽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北向南追尾一辆载有危化品的解放重型半挂牵引车,导致解放重型半挂牵引车液碱罐体尾部破损,发生液碱泄漏现象。事故发生后方山县委、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通过现场分析研判,救援组决定将液碱运输车灌内液碱及时导流至其他罐内,对泄露到路上的液碱及时用砂土围挡吸附的办法进行处置。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处置,被追尾罐体内液碱已全部导流完成。据了解,此次事故解放重型半挂牵引车实载32.44吨,转运20.9吨,泄漏11.54吨。(肖继旺、白鹏伟、郝鹏飞)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