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晋城视窗>>炎帝故里 奋进高平>>高平新闻

晋城高平:“出生一件事”  多证“一站办”

2021年08月02日06: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新生儿出生事项办事效率。近日,晋城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卫健、公安、医保、医院等部门推出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集成服务。

作为典型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新生儿出生需要办理多个证件,面临着跨部门多、流程繁琐、周期过长等问题,群众期望值高,改革的现实需求性强。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后,凡在高平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助产机构)出生,且符合本市落户、参保登记等政策的新生儿,均可享受“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集成服务。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落户、参保登记等与出生有关的事项可实现“一站式”办理。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可分“帮办代办”“自愿自行办理”两种方式开展。

近年来,高平市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目前,已经推出9个投资建设“一件事”78个准入准营“一件事”等多证联办集成服务,标志着高平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已延伸到公共服务领域。同时,持续做优做精,拉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链条,正在同步开展“上学一件事”“退养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集成服务,努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的高平场景化服务,全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田康)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