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多家景区闭园 多场演艺停演

2021年08月03日06:5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此,我省文旅部门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目前多家景区宣布暂时闭园,一些文旅演艺暂时停演,其他景区纷纷宣布将执行一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主动宣布闭园的景区有皇城相府、九女仙湖、郭峪古城、五行山凤凰欢乐谷、大阳古镇、王莽岭、司徒小镇等十余家,集中在晋城市,从8月1日起暂时闭园,所有演艺暂停演出,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又见五台山》《再回相府》等沉浸式实景演出也先后发布暂时停演公告,恢复时间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游客可随时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了解其恢复开园和演出的时间。各相关景区和文旅演艺线下购票渠道已关闭,线上预订门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全额退票。

从7月31日起,云冈石窟、绵山、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大同方特欢乐世界、乔家大院、后沟古村、平遥县横坡古村生态旅游度假区等诸多正常开园的景点景区也纷纷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公告内容包括:进入景区的所有游客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或健康码,体温超过37.3℃(含)的游客谢绝进入;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游客须按规定主动申报,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将对游客密度实时监控,游客承载量将控制在核定承载量的70%以内;游客在景区内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与此同时,省文旅厅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旅游,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码,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加强个人防护,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参与划船、漂流、浮潜、深潜及其他高风险项目。(记者张婷 实习生黄二琴)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