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忻州市启动

2021年08月0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忻州8月3日电 (朱紫阳)8月2日下午,以“学党史办实事,做人民好代表”为主题的“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山西省忻州市启动。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启动仪式。朱紫阳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旨在生动展示各级人大代表活动和代表风采,充分反映基层人大工作成效,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进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做出贡献。

近年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小切口”特色立法,注重实效抓好监督,围绕重大事项做好决定,特别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多途径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忻州活动,既是对忻州市人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忻州各方面工作的促进。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来自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将分两路奔赴8个市县区对22名五级人大代表进行采访报道。通过深入代表工作、生活的现实场景,用文字、画面、声像、网络等新闻语言,把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情况,履行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情况,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情况,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推动政府改进工作情况,全面深入、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