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基地双双落户平顺

2021年08月0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继与平顺县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合作基地,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学术底蕴,人才优势突出。此次共建将在实习实训、智库合作、成果转化、柔性引进、项目招标、开展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等方面与平顺开展交流合作,为平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自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平顺县聚焦发展、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建立全面持续稳定的校地产学研用新型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开设“平顺发展大讲堂”,多方位搭建合作平台和合作载体。

该县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等共建智库合作基地,帮助开展县城风貌规划建设;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推进平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规划重点项目;与厦门大学医学院在远程诊疗、医技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在劳模精神挖掘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博士工作站,在氮化新材料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刘婷婷、张亚伟)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