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山西平遥:学习党史知识 汲取党史力量

2021年08月03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县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作辅导、观看红色电影……7月2日至30日,平遥县连续举办了两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县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作辅导、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交流研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开展。读书班期间,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为学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七个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思想交流。

接地气学党史,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为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让所有学员了解感悟平遥这座千年古城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读书班设置了以讲述平遥县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展历程为主的《光辉的历程》,以1948年—1978年期间平遥县党组织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量图片和文字档案史实资料组成的《学思践悟跟党走 赓续基因谱新篇》,以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内的大量史实资料为蓝本的《察院里的党史》等三堂本土内容为主的党史专题辅导,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读书班共设置党史专题辅导报告11场。

抓实效学党史,激发全员干事热情。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引导广大学员“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读书班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8场次,学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为达到示范引领、扩大学习成果的目标,读书班采取“三班合一”“党校主会场+乡镇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等多种形式,将部分重点党史专题辅导参训范围扩大到全体乡镇、街道干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活动,年轻干部党性锤炼班暨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等参训人数达到800余人。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党史营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思路举措、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释放推动平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以工作提质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袁荣 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