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无偿献血传递温暖 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2021年08月0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和太原市血液中心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职工、辖区居民等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场“爱的奉献”。

上午九点,献血车刚到,大家就有序在楼下排起了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心率、录入个人信息、抽血化验……献血现场,大家在血站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初步的血液筛查,进行血液采集,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先后共有20余人成功献血,共同以“卷袖之爱”奉献爱心,用“热血之情”传递温暖。

献血队伍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将”,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兵”,还有附近单位的员工及小区的居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点滴热血、无限爱心”的大爱情怀。

刘涛是老军营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的主任,上午血液筛查之后被告知一项指标稍稍高出正常值,暂时不能献血,需要过几个小时再进行筛查。得知情况后,他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在现场做起了志愿者,帮忙给献血者分发奖品。忙碌了一上午之后,下午他又第一个来到献血车前,重新进行了血液筛查,听到医护人员说合格没问题后,立即献了400cc血。

“今天能成功献血我很开心。我们今天的任务除了带头献血外,还要服务好献血者,让大家了解献血的意义与作用,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刘涛说。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赵之力也参与了今天的献血。“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献血了,记得初次献血后,我收到了献血站发来的反馈信息,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一种快乐和满足从心底油然而生。如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应该延续这份爱的传递,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