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在蒲县山中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2021年08月04日06:5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从八国联军侵华的至暗时刻,到五四运动的觉醒时刻,再到新中国成立的新生时刻,最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荣光时刻,这四幅画面不断闪现在我脑海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慨万千……”7月30日上午,蒲县山中乡山中村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场生动的宣讲会正在进行。

宣讲团一行深入山中村,来到了村民谢锁成的家门口,与群众面对面宣讲交流。促膝而坐,畅谈着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精神入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了乡村振兴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东从如何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到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认真讲述。“我们下一步怎么才能更好地往前走,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前瞻性的规划和设计,这也是最抓人的一个点。”郭晓东结合实际,阐释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让讲话精神“声”入人心。

山中村以前是出名的贫困落后村,经过40余年的改革发展,全村面貌发生巨变。村民刘元平多年前因病致贫,欠下4万多元外债。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刘元平养了2000多只鸡,加上花椒、核桃等收入,不仅还了外债,甩掉了穷帽,还被评为勤劳创业之星。聆听了宣讲后,他高兴地说:“是共产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好好干、加油干,把自己的光景过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从来心中是装着人民,充满了对人民的情怀,所以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好。”山中村党支部书记石金平说。(记者杜春春 郭玉琴)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