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右玉县与呼和浩特机场携手共建城市候机楼

2021年08月04日22: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右玉县人民政府与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签署航空旅客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右玉县建设并运营城市候机楼,开展与空地联运业务相关的各项业务。

仪式上,右玉县人民政府和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候机楼建设规划、安检保障、地面服务保障、交通保障、筹备进展等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右玉县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积极为机场开发通县市场提供优惠政策、便利条件,积极推动通县企业、人员共享机场的优质服务,努力和机场一道,共同培育壮大呼和浩特毗邻地区航空产业集群,共同打造跨区域场县合作典范。

据悉,右玉城市候机楼的建设运营将成为呼和浩特国际机场在自治区外设立的首家城市候机楼。该候机楼的设立,将填补右玉至呼和浩特国际机场的交通空缺,实现城市候机楼与呼和浩特国际机场值机系统和航班查询系统直线连接,乘客在候机楼内即可直接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航空保险、换取登机牌、乘坐车辆直达呼和浩特国际机场,为广大游客和右玉市民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功能。

同时,通过发挥交通枢纽的引流作用和服务功能,右玉城市候机楼将成为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地标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将为全面推进美丽右玉、富裕右玉、文明右玉、活力右玉、健康右玉建设注入强劲动能。(王文林、张晓飞、信子婷)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