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08月04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贺勇、潘俊强)8月2日至3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围绕“创新引领 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主题,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数字化转型对各领域的重大影响,推动跨学科、跨行业、跨区域交流互鉴,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本届数字经济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论坛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宣言》和《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主题展选取北京14家数字经济特色企业,面向科技前沿做精品展示;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活动,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触摸,引发了热烈反响;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报名企业超过200家。截至8月3日,大会已达成企业战略合作意向44个、落地合作项目25个,意向成交总额约为18.4亿元。

  据了解,《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北京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和愿景,描绘了今后10年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超1.44万亿元,占GDP比重超40%,为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4日 06 版)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