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疏堵结合 迎泽区治理电动自行车上楼有妙招

2021年08月04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电动自行车上楼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请勿将电动自行车驶入电梯。”在迎泽区迎泽街道锦泽苑小区内,一旦有人推着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电梯就会立即发出语音提示并停止运行。向电动自行车喊停的,是该小区新近安装的智能阻车系统。

作为快捷便利的出行工具,电动自行车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其本身存在的燃爆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电动自行车在室内、电梯间引发火灾事故,锦泽苑物业给小区24部电梯内的摄像头全部安装了智能阻车系统。

当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内时,阻车系统会瞬间识别并自动发出语音警告,直接阻断电梯门的闭合并停止运行,将电动自行车“拒之门外”。

这个智能阻车系统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小区5号楼的李先生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自从安装了这个系统,楼道里再也看不见电动自行车了,也没有人往走廊里拉电线了,我们的心里都踏实多了!”

治理电动自行车上楼,需要疏堵结合,做好楼下“文章”。电动自行车被“拒之门外”后,物业扩充了小区现有车棚的充电桩,同时考虑到1号楼、2号楼居民离车棚较远,还在1号楼西侧新建了便民充电棚,提供了20个便民充电桩,为居民提供了充电便利。(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