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七旬老人上山采药失联 古县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0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上午10时,山西省古县古阳镇凌云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进山采摘药材。直到8月4日早晨,还不见老人回来。情急之下,老人的儿子拨打119进行求助。7时54分,古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9时4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古县大队消防指战员立即制定搜救方案,携带绳索、对讲机、急救包、食物、水等迅速进入山林,开展搜救工作。山林中地势陡峭、地形复杂、部分区域难以通行,加之通信信号弱,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十分大的困难。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救援人员早已全身湿透,他们翻山越岭,与时间赛跑,仔细搜索每一处山坳、每一处草堆,将近七个小时的搜寻,搜索范围也扩大到附近几座山,救援人员依旧在坚持着。15时30分,好消息传来:“老人找到了,并且已经安全归家”。救援人员立即赶回老人家中,看到老人身体无大碍,大家都非常高兴。

见母亲回来,老人的儿子喜极而泣,流着泪向大家道谢,感谢所有救援人员长达几个小时的搜索。“看到老人安全回家,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说。 (张馨之)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