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8月0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6日电(段思齐)5日,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独角筑梦·助力温泉”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交口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精神传承相结合,在实践中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

通过聆听历史故事、瞻仰革命先烈在交口生活、战斗时的遗存实物,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朴素的革命理想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同学们切身体会了交口这片红色热土和“吕梁精神”在我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

一本本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队员们仿佛穿越到革命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面对鲜红的党旗,队伍中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让全体队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时代责任感,在党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学习抗战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实履行新时代、新阶段共产党员的使命。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