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山西科技学院成立 填补晋城没有独立本科院校空白

2021年08月0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城8月7日电(李梦文)8月6日,山西科技学院正式揭牌。这是山西省第三所独立学院转设新成立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也是晋城市迎来的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

据悉,新成立的山西科技学院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本科高校,由省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管理,实行省市共建。学院以工科为主、多科协同、集群发展为原则,精准把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晋城产业发展方向,将“应用型”办学定位与山西省“六新”战略规划、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相融合,主动对接晋城市五大产业体系,为晋城、山西、中原地区产业承载和 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院设光机电产业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文旅康养学院等10个学院,拟设本科专业47个,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8个学科门类,主要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校生规模将保持在12000人以内。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

近年来,晋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山西科技学院填补了晋城没有独立本科院校的空白,圆了219万晋城人民的“大学梦”,对进一步提升晋城的核心竞争力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