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给公交司机送水的张爷爷,您的水超甜!

2021年08月09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手里拎着暖水瓶,嘴上念叨着“多喝水,不上火”……山西临汾78岁的“暖壶爷爷”张瑞明自入伏以来,每天下午三点准时到市区建设路南口公交站,为过往的公交司机们送热水。

1944年出生的张瑞明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退休前在单位就是出了名的热心人。“虽然我没啥文化,但我知道别人对你好,你也要尽自己能力为别人做点事。”

“暖壶爷爷”给公交司机送水。临汾日报供图

张瑞明和家门口的10路公交车有一份特别的缘分。“因为年纪大腿脚不便,上下车有些迟缓,公交司机不仅没有不耐烦,上车还礼貌问候,总是等我坐好后才启动车。”说起这些出行的点滴,老爷子心里总是感觉暖暖的。

于是从3年前开始,每年过年、“五一”小长假、“十一”小长假以及入伏后的夏季,总能看到“暖壶爷爷”的身影出现在建设路南口的公交站台上。

“暖壶爷爷”给公交司机送水。临汾日报供图

刚入秋的临汾,天气依旧炎热。

张瑞明的老伴儿马俊格说:“我家老头子倔得很,之前每天中午十二点就要出门去送水,我再三劝他,午休一会儿再去,毕竟年纪大了,别晕倒了再给别人添麻烦,他才将送水时间推迟到下午三点……”

不仅送水,喜欢做饭的张瑞明还自己腌制了很多咸菜分装成小瓶,去年过年的时候亲自送给司机们,“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张叔叔倒的水,可甜了!”公交司机说。(董童、焦搏文、赵俊、宁馨儿、李晓洁)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