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共话未来发展  暑期实践大学生深入迎泽感受家乡巨变

2021年08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帮助山西籍高校学子充分感知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迎泽的转型成就,8月5日,太原市迎泽区委组织部组织在该区参加暑期实践的20余名大学生前往钟楼街、晋商博物院和森栖小镇现场观摩学习。

在钟楼街,大学生们头戴安全帽,跟随着街道讲解员,漫步在钟楼街上,倾听着钟楼街曾经的鼎盛样貌和历史变迁,感受到今日的传承、保护和恢复,期待它的涅槃重现。三五成群,结伴穿过繁华的食品街,来到晋商博物院,沉浸于晋商文化和晋商历史,深感文化自豪和文化自信。驱车驶入东山绿地,迈步走进董家庄森栖小镇,惊叹于美丽乡村的振兴之路,昔日废弃采石场留下的荒山沟,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终成以“精品民宿、特色餐饮、文化休闲、绿色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文旅项目,不仅绿化了环境,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

“这次的观摩学习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加了解了迎泽,深切感受到现在的山西不比别人差。”来自浙江大学的高大为感叹道。

西北工业大学的王润龙说道:“感谢迎泽区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不仅深切感受到了迎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也见证了迎泽一步一个脚印迈向美好前景的发展轨迹,令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天津大学的霍雯表示,这样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很有意义,让我们体验到了迎泽区淳朴的民风民俗,励志学成归来,努力回报家乡。

在实践期间,大学生们还积极深入迎泽区铁匠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博物院特展,有效引导青年学子感受迎泽区谋求转型、渴求人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他们回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李晓翠、陈思思、王乾)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