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建立互动联系机制 引导人才留晋工作

山西省卫健委深化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2021年08月10日07: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省校全方位合作,高质量地完成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8月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深化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日常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好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完成工作任务,建立“三个一”实习实训模式,即了解一个山西人文事迹、讲好一个山西故事、结交一批山西朋友,抓好组织实施,推进实习实训工作落实到位。

周密部署,妥善安排。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合理的工作内容,引导创新的工作形式。帮助实习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了解熟悉日常工作。为实习生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使他们能够真正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将新时代大学生活跃、新颖的思维引入到日常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工作效果。要确定专人做好实习生管理工作,紧密关注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要关注实习生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况。强化对实习生工作中文字、图像等信息的收集,加强信息报送,了解并及时反馈实习生的行为动态和思想动态。与实习生建立长期互动联系机制,引导实习生留晋工作。

提高警惕,严防疫情。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省卫生健康委作为疫情防控的先头部队,一定要保持警惕,树立严格防控意识,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强化疫情防控人文关怀,确保实习生平安、健康,以良好的心态完成实习实训。

部署会上,省卫健委希望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能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服从管理,注意安全;夯实理论,注重实效。(本报记者)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